我就看看不说话

初来乍到,受宠若惊

初见(监狱AU,一发完)

窗户被铁丝网加固的警用厢车里,两排带着手铐和脚镣的人背靠着厚厚的钢板坐着。

 

他们是新一批,被送去地狱里的人。

 

角落里有个人,看起来像个刚成年的孩子,抱着膝盖,沉默不语。

 

“有人在看你,别哭。”身边有个奶声奶气的声音响起,方博抬起头,刚好忍住了即将涌出的泪。

 

“别哭,那不能解决任何问题。”依旧是那个声音,很小,但带着不容置疑的力量。

 

方博找了一圈,看见各色人脸上让人不舒服的表情之后,视线终于落到了自己左边,那个靠在角落里的人身上。

 

“我叫方博。”方博伸出了表示友好的手。

 

“马龙,别再说话了,一会儿下车跟紧我,千万别抬头,别开口。”那个人的脸一直埋在膝盖中间,方博感觉有人拍了自己的手掌一下,恍惚间,看到一只奶白的胳膊。

 

出于对对方莫名其妙的信任和好感,方博一直低着头,没再说话,直到被高压水枪喷过后,领了衣服。

 

方博在被点到名字的时候往前走了一步,整个人暴露在其他人的视线中。

 

即使是有【狱】警在,人群中仍然产生了不小的动静。

 

方博以前没觉得自己长得有多帅,他不过是眼睛比别人大了些而已。可现在,和那些满身纹身腱子肉的人比起来,自己大概是,特别了一点。

 

等到点到马龙的名字的时候,人群里的声音更大了,简直像是一滴水进到了滚烫的油锅里。

 

方博这才看到了马龙的样子。

 

方博看到马龙的脸时,第一想法是:他到底多大?18还是19?

 

马龙虽然冷着一张脸,但那对于男人来说过于白皙的皮肤,还有抿起的水润双唇,着实是能让这里面的人深吸一口气。

 

在那些人不怀好意地讨论着这里终于来了对姐妹花的时候,方博和马龙已经拿着东西进到自己的房间了。

 

很幸运,他们两个分到了一起,起码可以在第一天好好睡一觉。

 

“马龙,你以前是做什么的啊?”方博放好东西,对瘫在床上躺尸状的人说。

 

“医生。”

 

“哦,我以前是做金融的。”方博自来熟地接茬,后来想了想这个话题现在讲实在是不太合适,就硬生生停住了,“今天在车上谢谢啊。”

 

“没事儿,早点睡吧,明天记得跟紧我。”马龙说完就盖上了被子,单方面切断了交流。

 

“好的,晚安。”方博还有很多的疑惑没有解决,但马龙这样的态度,还是以后再说吧。毕竟,他能帮看起来弱势无比的自己,应该不是什么坏人吧。

 

天性里带着点儿没心没肺的方博很快就睡了。

 

马龙听着上铺传来的均匀呼吸声,弯了弯嘴角。

 

还是要尽快入睡啊,一会儿就要熄灯了,那帮野兽,大概也该开始发情了吧。

 

马龙知道自己和方博两个人组成的目标有点儿大,但他没料到,才第二天,那帮人就跳过了捏屁股这一项,直接把他俩堵住了。

 

马龙没耐心听那帮人说完,直接打断了他们。

 

“想要我们俩,可以啊。”

 

看着那群人眼里贪婪的光,马龙继续说道,“你们只要挑一个人让我杀了,剩下的,我什么都听你们的。”说完笑了笑,奶得不行。

 

那群人的小头目显然是不高兴了,往前一步就要抓马龙的衣领。

 

马龙拉着方博往右一闪躲了过去,还嫌不过瘾,又笑着添了一句,“只要一个人,很公平的。”

 

在那群人渐渐缩小圈子靠近他和方博的时候,马龙啧了一声,伸出舌头舔了舔嘴唇。“既然你们不愿意选,那就我来做决定吧。”

 

方博看着被惹怒的野兽向他和马龙扑过来。

 

他攥紧了口袋里的东西,那是他昨天扣下来的一块床脚的铁片,准备用来防身的。他没把握能凭这个全身而退,但起码,要试一试的。

 

直到脚步声传来,方博的手都没从口袋里拿出来。

 

马龙什么也没拿,凭着一双手就让那些人全都躺在地上起不来了。

 

方博看着衣服被溅上血液的马龙,突然想到了他之前说过的话,他是个医生,怪不得,动手的位置那么精准。

 

“我就一个人,不用两位老大出来迎接吧。”

 

听到马龙开口,方博才发现走进这个僻静角落里的两个人。

 

听马龙的意思,似乎这两个人,就是A区和C区的老大了,左边这个看起来一脸没睡醒的,应该就是张继科,右边这个戴眼镜的,应该就是许昕了。

 

别问方博怎么知道的,他在车上可听了不少精彩的内容,不然也不至于吓成那个样子。

 

“师兄,你怎么进来了?”许昕一开口,不止是方博,连张继科的眼睛都似乎睁开了些。

 

“日本人的事儿,合着你来是为了收拾残局接收姐妹花啊,许昕,你这个眼镜是不是该换换了。”

 

“哪能啊,专门为了看你来的。”许昕上前搭过马龙的肩,扯过人就要往外走,被张继科拦住了。

 

“怎么着?那不是给你留了一个吗?”许昕回头,看见马龙手上还牵了一个人,这小子谁啊,怎么马龙偏偏护上他了。

 

“你打了我的人。”张继科看都没看许昕,对马龙说道。

 

“那种没脑子的炮灰你也收,A区真是不济,要动手替他们出头吗?”马龙松开拉着方博的手,走到张继科面前。

 

“好啊。”张继科盯着马龙脖子上沾着的一点红,眼里满是狂热的光。

 

最后闹大了惊动了【狱】警,张继科和马龙带着一身的伤齐齐被扔进了禁闭室。

 

许昕表示他只是路过什么都不知道,带着方博回了C区。

 

“帮我看着这个傻子,别动他。”

 

许昕横看竖看也没发现方博有什么特别之处,值得马龙在被带走之前这么托付。

 

无论后来他们四个一起经历了多么惊天动地的事情,故事的起点,都在这里了。

 

什么?你问有哪些后续?

 

大概就是许昕看着看着终于把方博看到了床上,张继科和马龙打着打着终于滚到了一起,他们最后离开了这里,一起浪迹天涯过着潇洒得不行的幸福生活呗。





半夜爆肝之作,终于还是把手伸到了这个题材上啊。以及关于昕博,就提了一句,就不打tag了啊。各位晚安,比心。




评论 ( 59 )
热度 ( 292 )

© 我就看看不说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