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看看不说话

初来乍到,受宠若惊

生物本能(ABO)34

似乎是Omega四处作乱的信息素真的被临时标记彻底控制住了,马龙的表现越来越好。

 

2015年8月,中国公开赛,夺冠。

 

2015年10月,瑞典世界杯,夺冠。

 

2015年12月,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夺冠。

 

2016年1月,德国公开赛,夺冠。

 

离开德国的前一晚,马龙敲开了张继科的房门。

 

“都跟你说不是什么大事儿了。”张继科把马龙让了进来,颇有些不好意思。

 

“贴个膏药本来也不是大事儿啊。”马龙熟门熟路地找到张继科带来的药,示意张继科趴好。

 

张继科摇了摇头表示投降,接过马龙递给他的枕头趴在上面。

 

“你在喝酒?”贴好之后,马龙看见了摆在柜子上的啤酒。

 

“还没喝呢,要一起吗?”张继科拿了两罐德国黑啤,一罐递给了马龙,自己拉开了另一罐。

 

“你不是还要我告诉你运动员不宜饮酒过量吧。”马龙本来想提张继科的腰伤,但最终还是接过了那罐啤酒。

 

他没记错的话,那个药和啤酒之间应该是不会发生什么奇怪的反应的。

 

“就这一罐,啤酒,肯定过不了量,放心吧,龙队。”

 

听到张继科那句调侃意味颇多的称呼之后,马龙撇了撇嘴,打开拉环,决定不理张继科,自己喝了一口啤酒。

 

不得不说,黑啤确实和他们平时出去吃饭喝的不一样。

 

更香,也更甜。

 

大概是因为麦芽烘焙过,马龙在里面尝到了阳光的味道。

 

奇怪,明明不是第一次喝了,为什么这次的会和上次不一样。

 

是因为塑封罐装的原因吗?酒精没有和空气接触,尚未消散也尚未氧化,麦芽的味道从生产出来一直储存到了现在,鲜活如新。

 

马龙的脑子里还出现过另一个声音的,不过被他忽略掉了。

 

上次来德国后面你脑子里都在想那件事,不用说德国黑啤什么味儿了,连香肠和肘子你都没吃出个咸甜来。

 

胡说,我还记得上回吃肘子配的那个酸菜呢,和家里的差远了。

 

彼时满嘴麦芽味儿的马龙突然想起来,张继科的家乡,那个临海的城市,似乎也产啤酒。

 

“这儿的啤酒好喝还是你家那边的啤酒好喝啊?”

 

等马龙反应过来的时候,话已经说出来了,所以说,人不能立flag。

 

“当然是青岛啤酒好了。”就如同马龙认为自家的酸菜天下第一好吃一样,张继科也坚定地认为青岛的啤酒天下第一好喝。

 

马龙看着张继科,不置可否。

 

“真的,德国的水不行,你看啊,他这儿工业这么发达,水肯定早污染了。”

 

马龙看着开始跑火车的张继科,拿在手里的啤酒不知道该放哪儿了。

 

少年,你说人的水都污染了,那这酿出来的啤酒,我还喝不喝啊。

 

“那你还喝?”马龙听完对家乡有莫大荣誉感的张继科的慷慨陈词,看了看他手里的啤酒。

 

“啊?”张继科明显愣了一下,然后面不改色地说道,“这种罐装的消过毒了,没事儿。”

 

马龙忍不住笑了起来,最后为了阻止张继科继续跟他讲青岛啤酒,拿手里的啤酒罐朝他那罐磕了一下。

 

“成了,在这儿就委屈一下,喝吧。”

 

张继科朝马龙挤了挤眼睛,喝了一口因为包装遮挡而看不出黑褐色的发酵液体。

 

说实话,这里面的巧克力和咖啡味儿确实还挺有意思的。

 

“还记得当初在这儿发生了什么吗?”酒喝到一半的时候,气氛正好,张继科带着笑意开口,也不知道是不是醉了。

 

“别提了,那件事真的太糟糕了,我很抱歉。”去年发生在德国的事情实在是,印象深刻,马龙知道他起码欠张继科一个道歉。

 

现在的机会正好,马龙觉得,是时候了。

 

在他端坐好放下啤酒准备认认真真地道歉的时候,张继科不在意地挥了挥手。

 

“没事儿,没有那件事咱们现在还不能这么自在的在一起喝酒聊天呢。”张继科喝了口酒,掩住嘴角自嘲的笑。

 

“也是,最开始谁能想到会变成这样呢。”马龙笑了起来,脸涨得有点红。

 

“不过今天这种情况你再向我投怀送抱我可就说不准会做什么了。”

 

许是德国黑啤上了头,张继科一时没过脑子,开起了玩笑。话刚说出口就有些后悔,急忙去看马龙的脸色,恍惚间看不清马龙的表情,不知道他生气了没有。

 

“滚蛋,谁会勾引你啊。”马龙倒是没生气,干净利落地怼了回去。

 

他们两个都没想到,他们能在异国他乡互相吐槽,肆无忌惮地说起当初发生的事情。

 

所以,其实Omega是可以和Alpha这么自然的相处的。

 

喝完那罐啤酒之后,马龙再次确认了张继科的腰伤没有问题之后,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原来,Omega真的可以和Alpha这么自然的相处的。




写的偏欢乐的一更,基本是龙队的视角,之前确实有姑娘和我说过情节太拖沓的问题,我认真思考过,后面又重新从头看了一遍这篇文,发现前期互怼明明又刺激又带感又跑火车,后面继科确定自己心意之后怎么能这么苦这么惨啊,果然是感情让人软弱吗。所以这一更就写了我心中认为的他们少年未分化时的那种好朋友之间的互动,两个人看起来大概鲜活不少,当然可能过于跑火车了,不过别怕,我能拉回来的。就酱,比心,晚安。

PS,宿舍来暖气了,虽然是温的,但好歹没这么冻手了,可能因为这个我写的东西才变成这个样子了吧。

评论 ( 62 )
热度 ( 301 )

© 我就看看不说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