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看看不说话

初来乍到,受宠若惊

生物本能(ABO)36

马龙觉得自己最近有点儿不对劲。

 

不不不,别担心,这并非是他的竞技状态或者身体情况出了什么问题。

 

他的信息素一如既往的稳定,他甚至还能分出功夫来照顾那个给他做临时标记的好友,张继科。

 

是的,即使张继科再三表示这不是什么大事,马龙还是时不时去给他贴膏药。

 

用的理由恰好也是这不是什么大事。

 

张继科当初在德国就拒绝不了马龙,现在就更说不了一个“不”字了。

 

毕竟那是他们少有的能私下相处的好友时光。

 

没错,“好友”时光。

 

德国那个夜晚太过美好,让他们两个找到了极合适的私下独处的模式,两个人几乎是一拍即合,决定时不时用那个模式追忆下青春。

 

在好友时光里,大部分聊天的话题都幼稚的像他们还未分化的时候,唯一的不同,大概就是他们不必再偷偷摸摸地去买酒了。

 

马龙的困惑也源自于此。

 

并非是他怀疑他会沉溺在这种时光里荒废了训练,他仍然早来晚走做着其他人的表率一直不变。

 

也并非是他担心张继科这段时间的友好只是在伪装潜伏,真实目的是要在他放松警惕的时候占有他,张继科不会这样做的,他是个能让自己交付后背的好友。

 

他在意的,是那个“好友”时光的由头,张继科的腰伤。

 

马龙一直知道张继科的腰不好,但只有在他直面张继科的痛苦之后,他才知道,那有多疼。

 

那可以算的上是个意外,毕竟张继科从不是会露出伤口博取同情的人。

 

那本是个平常的日子,训练完收拾好一切之后,马龙感觉到了身体里蠢动的信息素,看了一下日期,确定自己的发情期并没有紊乱提前之后,敲开了张继科的房门。

 

是的,马龙是在张继科说了请进之后自己开门进去的。

 

马龙一开始还奇怪为什么这么晚了张继科还没有落锁。

 

直到中药的浓烈味道闯进他的鼻腔。

 

张继科靠在床上,对他笑着,额上带着汗。

 

“抱歉这次没法给你开门。”

 

“没事儿。”马龙走过去,把张继科靠着的垫子调到了更舒服的位置上,“队医怎么说?”

 

“就之前那样呗,老毛病了。”张继科明显不想多说,“今天就不劳烦龙队给我贴膏药了,队医都弄好了,而且刚下了医嘱,酒恐怕也不能陪你喝了。”

 

“我不是因为这个来找你的,况且我们也并不是非得借助酒精才能好好相处。”马龙有点儿拿不准他该怎么面对这样的张继科。

 

“哦,”张继科突然了然地笑了一下,“屋里的药味儿实在太重,我都差点儿忘了。”想要起身,却皱了一下眉。

 

“你别动,要什么我去给你拿。”马龙靠过去,把想要再次尝试的张继科摁住了。

 

“不用,这样就成了,”张继科的话喷在马龙的脖子上,“你再转过来一点儿,我咬不到。”

 

直到海水的味道进入马龙的腺体安抚好他的Omega本能,直到后颈露在空气里觉得微凉,马龙才反应过来。

 

他几乎忘了他来这里的初衷。

 

要知道,还是他的本能让他按照张继科的意思僵硬地转过头的。

 

连他自己都被药味儿呛得够呛,张继科是怎么闻到自己身上的味道的?

 

马龙注意到空气中微妙的停顿和尴尬,他刚才似乎楞了一下,没有及时离开,一直拿那个做好的临时标记对着张继科。

 

“谢谢。”马龙反应过来,往后退了一步,正对上努力忍着笑的张继科。

 

“我来之前你是准备睡觉吗?”在张继科开口之前,马龙先把话题从自己身上摘了出来。

 

“我现在确实也没什么别的能干的事儿了。”

 

“那你睡吧。”马龙把张继科床上的被子铺开,帮张继科躺在了床上,把靠垫重新垫在他的腰上。

 

感谢队医,张继科身上穿的是睡衣,马龙不必帮一个目前行动能力有限的人换衣服。

 

天地良心,就算他们是好朋友,一个刚完成临时标记的Omega给一个刚标记他的Alpha换衣服,也确实奇怪了些。

 

“我把手机放这儿,有问题给我或者队医打电话,别玩太久,我是不会给你拿充电器的。”马龙在床头柜上找到张继科充好电的手机,放到张继科手里,收掉了充电线。

 

马龙走到门口,在关灯之前,朝张继科说了晚安。

 

“晚安。”

 

整个房间暗了下来,只有屏幕微弱的光照在张继科因为疼痛而僵硬的脸上。

 

明明训练的时候还没有问题的,回到房间的马龙想着晚上发生的事情,张继科确实有一段时间没有出现,但他当时没有注意到。

 

自己当时为什么就没有注意到呢?

 

马龙觉得他很糟糕,身为队长,他没有注意到队员不适的身体状况,作为朋友,他没有注意到张继科的伤病和疼痛。

 

张继科的腰一直不好,他早就该注意到而不是直到因为自己的身体去麻烦他才发现这件事的。

 

如果他注意到,或许张继科这次就不会这样了。

 

在马龙不停自责的时候,他听到咯咯的笑声,有声音冒了出来。

 

一个问题,你为什么想对他好?

 

彼时的马龙几乎已经在想该怎么照顾腰伤的张继科了。

 

是的,他连明天去食堂求师傅给张继科开小灶的事儿都快想好了。

 

我们,是朋友啊。马龙愣了愣,从骨头汤和鱼汤的二选一中抽离出来,对本能说着。

 

你真相信这种鬼话?本能直接笑出了声。

 

“这是我亏欠他的”这种理由听起来还更靠谱些。

 

我确实亏欠他,关于自己之前做的那些伤害张继科的事情,马龙从不否认,但我是真的想要帮他,这不是补偿。

 

你会看着你的朋友发呆吗?你会想要把朋友身上的伤痛转移到自己这里吗?我以前可没发现你这么博爱伟大。

 

本能说的没错,在马龙知道张继科不顾疼痛想要起来是为了给自己补临时标记的瞬间,他真的希望被疼痛和不适折磨的人是自己。

 

我,我不知道。马龙隐隐觉得自己似乎找到了不舒服的原因,但那块拼图消失的太快了,他没看清。

 

承认吧,你。。。本能已经听到脚步声了,他得在理智出来搅局之前把马龙点醒。

 

别说了。

 

同之前为了张继科打断理智的话一样,马龙这次,让本能闭了嘴。

 

让我自己好好想想。

 

理智走到本能跟前,啧了一声。

 

可惜。

 

理智当然没蠢到直接告诉马龙他对张继科的心意,那点小小的喜欢如果真由他说出来,不用本能像上次那样跳出来幸灾乐祸的拍手,他自己都能因为悔恨去撞墙。

 

不过本能居然也被他打断了,理智看着对方懊恼不已的样子,忍不住笑了。

 

幸灾乐祸确实不太好,但管他呢,真是没有比本能吃瘪更让他高兴的事儿了。

 

他很快就会明白的。

 

理智看着本能不服气的挑衅,回了对方一个微笑。

 

是啊,他不想明白,怎么能终局呢?

 

理智倒是很期待,在本能用掉最后一颗筹码之后,看着自己的后手,会有怎样的表现。

 

那个时候的本能,应该比最初只会哭哭啼啼的样子,好玩儿不少吧。




爆字数的一更,写了两个半小时,越写越顺我会说嘛,这个情节是现想出来的我会说嘛,以及再不更可能真的要坑了。

龙队的心思比起继科肯定更纠结婉转一些,不过无论如何,在奥运之前,我会让他明白自己的心意的。

继科15年的时候腰确实是不太好,所以就借用了一下,后面还会在这件事上发展剧情,希望姑娘们不要觉得拖沓。

以及这确实就只是个符合逻辑的故事,我大概会在写完之后把所有埋的梗和对应点都写出来方便看文的姑娘们理解的。谢谢小伙伴陪我走过这么纠结的几更,感情问题的处理上我一直很苦手的说,太难写了。

就酱,比心。

PS,突然觉得比起这么纠结的獒龙,或许昕博写ABO会更欢乐一些,都怪当初知道这对CP晚了啊。


评论 ( 75 )
热度 ( 312 )

© 我就看看不说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