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看看不说话

初来乍到,受宠若惊

听师尊讲那过去的故事(点梗)

胖球山上,一群小团子围在两个老人身边,听他们讲门派的光辉历史。

 

今天讲的是獒龙蟒大破东洋人。

 

那些孩子还穿着最初级的灰色衣衫,连一套长拳都没练完整呢,哪里听过这样的故事,简直惊为天人,眼里的崇拜如果化成实体射线,妥妥能把两人烧化。

 

“师尊师尊,还有吗?”一个孩子出了头,其他孩子纷纷点头如捣蒜地附和。

 

“说好只讲一个故事的。”老人的声音却不显老。

 

有些孩子遗憾地低下了头,却也有孩子不放弃继续劝说,“可是现在离吃饭还有一段儿时间呢,今天的故事太短了。”

 

“短是因为那些东洋人太菜,三两招就抵不住了。”一个声音插进来,小团子门回过头,纷纷站起行礼。

 

“继科师尊好。。。”

 

“嗯嗯,”老人点了下头,看了看正在喝茶的人,“东洋人的故事确实太短,我给你们讲一个吧,想听什么?”

 

话音刚落,一群团子叽叽喳喳好不热闹,说什么的都有,最后还是原来坐着的人清了清嗓子,场面才安静了下来。

 

“继科儿,你给他们说说你收大徒弟的事儿呗。”

 

团子们早有耳闻,继科师尊的大徒弟是个金发碧眼的洋人,不远万里来到这里要打败继科师尊,后来却拜了师尊为师,这中间一定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

 

“就他来门派挑衅然后我赢了然后他抱着我大腿要我收他为徒呗,这有啥好讲的。”继科说的十分轻描淡写,但在小团子们眼里却更神了,继科师尊连比试的场面都没说,想必是一招就赢了吧,真是太!神!奇!了!

 

“后面的事儿才好玩呢,”却没想到继科又说话了,“当初我那大徒弟不怎么会说中原话,叫我师父还是你们马龙师尊教的呢,不过那小子眼神倒是不错,知道管你们马龙师尊叫师母。”

 

继科师尊话刚说完,团子们就看见有个东西向他急射过去,继科师尊一抬手接个正着,团子们才发现,原来那个暗器是个橘子。

 

“今年这橘子不错啊。”继科剥了一瓣塞进嘴里,又撕下一瓣去喂马龙。

 

“瞎说,我明明教的是师叔,师父的兄弟,师叔。”马龙也不理他,没看放到自己嘴边的橘子一眼,自己剥了一个,刚想吃,继科就把手里那瓣橘子塞进了他的嘴里。

 

“你别管那个,反正我听的是师母。”团子们看见他们的继科师尊脸上一派嘚瑟的笑,活像一个老农民。

 

这不是重点,重点是。。。

 

继科师尊和马龙师尊成亲了?!!!

 

仿佛看见了团子们眼里的惊讶,另一位始终没说话的人开口了,“你们继科师尊和马龙师尊是师祖们给订的娃娃亲,他俩行过冠礼就成亲了,这还是当年江湖榜的头条呢。”

 

哦。。。小团子们似懂非懂地说着谢谢许昕师尊,师尊果然是高人,能看穿人心。

 

当。。。当。。。当,三声悠远的钟声响起,张继科拍了拍衣服上不存在的灰尘,朝小孩子们说了句:“快去吃饭吧,晚了没拍黄瓜了。”

 

马龙从椅子上站了起来,把拐杖递给继科,帮腔道,“之后的故事下次再说。”

 

孩子们终是抵不过美食的诱惑,朝两人作揖行礼后便成群结队地跑了。

 

“走吧,去吃饭。”马龙朝张继科笑了,一如当初那个少年。

 

知情围观人士许大蟒表示,你俩当初因为不满门派联姻成亲那晚打起来差点儿没拆洞房的事儿我还没说呢。

 

獒龙不说话,并向你扔了一袋辣眼睛的狗粮。

 

 

 

 

你敢信,这其实是先婚后爱的梗。。。


评论 ( 6 )
热度 ( 145 )

© 我就看看不说话 | Powered by LOFTER